听说十一很D.D

臭磕cp)不会画画)不会写字)

《遗物》(二)

  【累了,瘫,感觉ooc好严重,唉,已经开始虐了,嗯致力于更虐!有人喜欢我就很开心】

  

  

通知德克萨斯去“验货”的时候,她压根开不稳车了——近一个月浑浑噩噩地等待,此刻她握方向盘的手不停地打颤。

  

跌跌撞撞地来到了罗德岛,一路上有不少人和她打招呼,她甚至回复不来,感觉就像与世界断开了连接了一样。

  

德克萨斯在机械室面前,又停下了脚步,伸出的准备开门的手尴尬地停在半空,一阵眩晕让她双腿一软。

  

门后将是“新拉普兰德”。

  

有一种不停被海浪拍击的绝望感,窒息。

  

她突然久违地想念起拉普兰德嘴角的味道,至少不会像此刻的眼泪这么咸。

  

不管怎样,迅速擦干眼泪,推门而入。

  

“打扰了。”

  

一天二十四小时,一千四百四十分钟,德克萨斯这段时间来在脑海里模拟了无数次这个场景,但是还是被现实倾倒了。

  

拉普兰德正被泡在透明的玻璃舱里,身上插满了各种形状的管子,有粗有细,舱中的营养液不断上扬气泡,她却闭着双眼,微沉着的头,毫无生气,成了简单的一件物品。

  

德克萨斯感觉浑身都在颤抖,可是一瞬间她意识到了,那是她的拉普兰德。

  

像被闪电直直劈中,一阵寒栗。

  

扯下旁边的白色的帘子,德克萨斯直接扑上玻璃舱,慌忙地乱按,看着舱门被缓缓打开,那些液体涌向德克萨斯,将她全部打湿,而她只是焦急又小心翼翼地用布包裹住拉普兰德。

  

轻轻擦拭着,德克萨斯忍不住把拉普兰德抱在了怀里,望着眼前这个新生的拉普兰德,手中分明是冰冷的温度,咬牙强忍着把泪吞进胃里。

  

拉普兰德,欢迎回来。

  

……

  

新来的拉普兰德被德克萨斯随身带在了身边,或者说,是她自己寸步不离。

  

她不需要吃饭,就每日跟着德克萨斯后边,看着德克萨斯工作,或是盯着她一口一口地咽下饭,直到被德克萨斯皱着眉头瞪着自己。

  

三天下来,她没有任何其他的行为,也没说过一个字——像个机器人一样。虽然德克萨斯努力装作不在意,却自始至终不能做到把她当做空气。

  

这天德克萨斯收拾完仓库,最后一步把车也倒车入库,就累躺在车座上,她长长地叹了口气,嘴角尽是苦涩的味道,让她开始想念起烟草来:今天确实是忙活了一天……

  

“德克萨斯。”

  

一阵熟悉又陌生的声音响起,德克萨斯一个寒颤,人被定住在了那一刻,感觉思绪被拉进了记忆的海,马上翻涌了起来。

  

她有些缓不过神来,不可置信地转头,拉普兰德正坐在副驾上。

  

是拉普兰德的声音。

  

存留了无数个魂牵梦绕的声音。

  

拉普兰德看起来在发呆,被德克萨斯的目光盯的实在不好意思了,才后知后觉地偏过头,露出那张和拉普兰德一模一样的脸,一模一样的伤疤。

  

“德克萨斯。”

  

第二遍,从她的嘴中发了出来。

  

一瞬间,好像所有的委屈变成了刀子刺在了德克萨斯的喉咙里,生疼生疼,七零八落嘈杂拥挤的情绪们上头,融化成了困在鼻中的酸涩。

  

德克萨斯开不了口,她还是没有办法面对她。

可是拉普兰德没有顾虑,她从大衣口袋里摸出了半包巧克力棒,直挺挺地递在了德克萨斯面前。

  

“德克萨斯。”

  

第三声出现的那一刻,德克萨斯意识到自己无论多么努力的忍耐都是徒劳的,她好想抱着谁哭,诉这数年来数不尽的思念。

  

可是没有人能懂,懂她心里那场不停的雨。

  

沉默的这半晌,德克萨斯从生想到了死,从叙拉古想到了战场,从白狼想到了她的血。

  

“谢谢,拉普兰德。”

  

只能简单地接过,道谢,放入嘴中——模仿起曾经她们最默契最亲密无间的样子。

  

望着毫无毫无瑕疵的脸,德克萨斯曾在心里无数次动摇,可她不得不停下来警告自己:复制品,复制品,复制品,那只是个复制品……

  

洗脑令自己痛不欲生,她在那个复制品的眼里什么都看不见的,看不见她爱着的人是德克萨斯,看不见她受过的伤,看不见她那千疮百孔的心和身体。

  

保持理智。

  

德克萨斯咬下一口巧克力棒,意外的苦涩难咽。

评论

热度(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